2011年5月10日

台東縣 黃碧玉 讀書計劃


()近程計劃:
1.學業方面:
      本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,長久以來,一直想學好英文。如果我順利通過推薦甄試選,在讀書這段時間,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,因為英文不但是國際語言,亦是我這輩子最想讀的功課之ㄧ。
      除了必修科目的致力修習,以穩固根基,且充分獲得應具備的知識及實際操作能力之外,選擇在學業與興趣上需要精進的部份,並加以擴充,作進一步的探討,以獲得更大的學習空間。此外,必須繼續加強英文聽、說、讀的能力。
2.台東資源的應用:
     在課堂之外,利用旅遊拍照之便,收集每鄉鎮旅遊資訊,整合台東旅遊景點、台東美食、台東住宿、台東農特產品、台東伴手禮、台東一日旅遊,並與同學交換資訊及不同學習。並利用課餘空閒的時間,每個鄉鎮遊走,建立部落格群,行銷台東。以吸取他人優點,改進自己缺點,擴大個人視野。希望能從貴校特有的制度中體驗生活,學習離開學校30年的新鮮人。
3.自我管理:
      不讀書很多年了,在進入學校當新鮮人,我想我會比一般剛畢業學生多努力吧。來讀書就是因為要學習。現在的我除了工作,唯一要做的就是讀書。腦筋沒有年輕人靈活,因此最重要的便是要多花一倍時間學習。訓練與年輕學子相處,且向她們學習。並確實做好科目的預習與複習,安排每日讀書時間。
4.接觸課本以外的人、事、物:
      家裡人口單薄,除了功課外,我喜歡跟年輕人一塊,參加戶外活動,接近大自然。重回青春年代,跟上年情人流行。
()遠程計劃:
1.更上一層樓:
     我想讀的是產業資訊休閒旅遊那一塊,那是我的工作與興趣的結合,鑽研所選的科目,講求實際應用與融會貫通,為將來休閒旅遊舖路。此外,積極參與導覽解說及生態旅遊,以累積寶貴的經驗。
2.生涯規劃:
       坊間一般製作網頁公司,貴效果又不彰。台東地方網路資訊缺乏,整理
    台東一市二鎮十三個鄉的部落格建置,採訪報導完全免費。提升台東旅遊、
    地方特色、農特產品、生活點滴、異業結盟,達到行銷廣告效果增加曝光率,
    我的後半生只為這個努力,人生過程中留下一些什麼


3.未來的期許:
     身體健康 可以天天很快樂,在服務人群之餘,仍舊保持學習的態度,不斷地在服務與學習間努力奮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