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0日

台東縣 黃碧玉 自傳

一、家庭背景
父親王培先 母親黃玉蓮家住桃園縣陸光二村(目前已改建大樓),父親是軍人士官長,母親是家管,一個妹妹結婚四個小孩與母親同住。父親10幾年前往生我就回到台東陪外婆,外婆住關山,我住關卻遊走台東朋友戲稱我為台東第八族【關東族】。
父親是軍人所以用很民主的方式管教我們,三民主義 (有理三皮鞭無理三皮鞭)五權憲法(五隻指頭巴掌伺候)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,主動學習,累積人生的經驗。因此,逐漸培養了我樂觀的人生態度,讓我遇到挫折的時候,總是能快地再站起來,不怕苦的重新開始。

二、求學歷程
我真正的啟蒙期,應該是出社會,因為,在此之前,我對唸書可說毫無興趣。但是,自從我進興星電子,認識一個逢甲大學長官我,教我生捱規劃、教我進修。公司派出去上課都給我機會。因為要工作要生活,所以高中畢業就沒再讀了。現在壓力沒那麼大,有空閒了朋友又鼓勵,加上朋友說台東大學很棒。毅然決然投入台大新鮮人。

三、幹部與社團經驗
在幹部資歷方面,國中擔任過2年班長,我並不喜歡,所以高中三年沒當幹部。長大我才知道我是一個很好的將才,不是一個很好的王才。我人際關係良好,語言溝通能力強。很少與跟人摩擦。因為家教關係使我深刻了解人際關係及協調溝通能力的重要性,更是了解「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」的服務真諦。
在社團經驗方面,我在校內參加過「棒壘球社」、「足球社」、「土風舞社」,因為愛玩,功跟過一樣多。目前台東南島社大教部落格、職訓局教導覽解說、下鄉社區教電腦台東電腦工會、台東農村在生顧問師 講師 、中小企業協會顧問、團法人原住民文化美學藝術發展協會顧問、台東縣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、樂活美學國際有限公司 顧問 、陳建閣市政顧問。

四、確定目標
高中生涯多釆多姿過得相當充實,一生中最快樂幸福就是高中三年,工作多年40歲回台東才真正找到人生的目標,目前還再努力地朝向它邁進,原來我適合吃、喝、玩樂。我當了三年旅遊記者兼跑旅遊。生命本身是一種挑戰,和昨天的我挑戰、和現在的我挑戰、和未來的我挑戰。選擇進修,確定目標,這就是我現在進行式。

五、未來展望
人生有夢築夢踏實,我希望自己能在人文素養上多加涉獵,使自己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人。合群,以符合注重團體合作的企業精神。我也要求自己在課業上要多下功夫,讓自己學業更上一層樓。並應用實務上。在求學這四年中努力吸收學習以求將來進修的本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